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英國軍事迷老爸 天天開坦克送兒子上學

(影片擷圖)
(影片擷圖)
【記者羅東平/綜合報導】很多父母都會開車送小孩上學,不過英國一位53歲的軍事迷爸爸卻是天天開「坦克」送兩個兒子上學,這輛座駕讓他們就算在惡劣的大雪天也絲毫不受影響上課,而這輛酷炫的坦克也成當地的奇特風景線,讓許多人看了嘖嘖稱奇。

來自英國北安普頓郡(Northamptonshire)、53歲的尼克米德(Nick Mead)是個十足的軍事迷,同時也是一間坦克出租公司的老闆。讓人驚訝的是,尼克並沒有什麼軍隊背景,他對裝甲坦克就是一見鍾情。

20年前,尼克以1,750英鎊買下人生的第一輛裝甲車「阿伯特」FV433,如今已收藏130多輛可以合法上路的坦克,總計價值約200萬英鎊(近1億新台幣)。他的坦克常常出現在婚禮、葬禮、派對、電影拍攝等各種場合。

尼克有2個兒子,分別為16歲的丹尼(Danny)與13歲的艾希利(Ashley)。有一位收藏130多輛坦克的父親,意味著他們每天可以選擇搭乘不同的坦克上學。

尼克已有20年開坦克的經驗,他很自豪自己從來沒有發生過車禍。他說,自己每次開出門時,都會先查好路線,確保是開在坦克通行道上。「我一直都很小心,尤其是跟孩子們在一起的時候」。

一般的交通工具在下雪天肯定是無法上路,他們的座駕就算在惡劣的大雪天也絲毫不受影響。尼克說,兩個兒子對於搭坦克上學早已習以為常,不過同學們似乎還沒看夠,每次看到他們的坦克時總是目瞪口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