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要殺學生,除非跨過我屍體!女老師遭淋油燒死(圖)

巴基斯坦16日血染公立學校,造成至少一百四十八人死亡。白夏瓦地區心碎的父母前往醫院送孩子最後一程。(Getty Images)
巴基斯坦16日血染公立學校,造成至少一百四十八人死亡。白夏瓦地區心碎的父母前往醫院送孩子最後一程。(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在十六日上午,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裝份子,攻擊巴基斯坦西北大城白夏瓦的陸軍公立學校,造成至少一百四十八人死亡。當時廿四歲老師阿梅德,在槍手面前說,要殺我的學生,除非跨過我的屍體(over my dead body)!之後就在學生面前被活活燒死。

當時槍手闖進教室時,同學們與老師皆無處可逃,阿梅德老師隨即跳了出來,站在恐怖份子和學生中間。十五歲的烏拉表示,“我記得她最後是說:要殺我的學生,除非跨過我的屍體(over my dead body)!我絕對不會眼睜睜看着學生倒在血泊之中。”之後,阿梅德老師就被澆上汽油,在學生面前被活活燒死。她眼睜睜看着老師為救人而犧牲了。

在這場歷經九小時的大肆屠殺、造成至少一百四十八人死亡,兇手最後也已全數伏誅。但現場血淋淋的,教室被炸得面目全非,只剩一堆瓦礫的恐怖景象,看得出歹徒是如何殺紅了眼;而根據生還者透露,包括女校長和一名女老師,都被攻擊者澆上汽油,被活活燒死。

於十七日英國每日郵報指出,由現場照片顯示,包括女校長卡席的辦公室被恐怖份子引爆炸彈,炸得有如廢墟般。又只因女校長嫁的是退役陸軍上校,攻擊者就將把她活活燒死。

據印度媒體報導,大部分罹難學生均遭受塔利班份子近距離槍擊頭部致死。目擊者受訪表示,在醫院看到的屍體全都頭部中彈,部分遺體甚至被肢解。

據十三歲生還者艾拉希回憶事發經過,心有餘悸地說,當時他跟同學在大禮堂接受急救訓練,突然聽到不遠處傳來槍聲響。他說:“老師要我們冷靜,但槍聲越來越接近,沒一分鐘,窗戶的玻璃,還有禮堂的大門,都被子彈襲擊,一些人踢開大門。”當時禮堂內約有一百位學生,“大家想找地方躲,但無處可躲,有些人開始大哭…沒多久后,攻擊者衝進來,接着一片槍林彈雨,就身在地獄般。

──轉自「看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