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施政成效 毛揆關切「做到什麼」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在行政院會表示,政務的推動必然會遭遇許多困難與挑戰,他除了希望各部會在政務推動上,需用「要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或不作為找理由」的積極態度面對,對於工作績效的衡量,也應關切「做到了什麼」,而不是「做了什麼」,才能展現出真正的施政成效。

毛治國指出,他上任後在許多場合不斷提醒行政團隊,面對新情勢及新民意,必須「換個腦袋」,唯有改變內在價值觀與思維方式,方能從根本改變自身的態度與行為。

毛治國並以各部會首長走出辦公室、走向人群,了解及解決問題為例表示,今後不要再用「下鄉」的說法,因政府是服務人民的團隊,絕不應有「上、下」的概念。另外,也應以謙卑的態度,與各界誠意「溝通」,而不要再使用「宣導」這樣的用語,他請各部會自我要求,也轉達與要求同仁們注意。

毛治國重申,「為年輕人找出路、為老年人找依靠、為企業找機會,也為弱勢者營造有尊嚴的生存環境」,是政府的施政重點方向,行政院會盡速協助跨部會整合,使相關政策發揮整體效果,並用「做到什麼」來檢驗與呈現相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