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桃縣基層醫療協會關懷昏迷不醒江姓學童

閻中傑(右)與梁成福均為執業醫師,致贈一萬元慰助金並允諾將繼續關心。(記者徐乃義/攝影)
閻中傑(右)與梁成福均為執業醫師,致贈一萬元慰助金並允諾將繼續關心。(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住桃園縣龍潭鄉的大溪鎮僑愛國小4年級江姓學童,因感冒併發病毒性腦炎迄今昏迷不醒,新當選桃園市議員閻中傑18日下午會同「桃園縣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梁成福醫師前往江宅,除致贈一萬元慰助金外,並允諾全力協助江童後續醫療及幫助江家渡過難關。

江母張友惠表示,兒子在7月初出現感冒症狀,隨後呈現倦怠現象,不斷發生癲癇並昏迷,送國軍804總醫院及林口長庚醫院救治,確定為病毒性腦炎。住院插管治療3個月病情穩定後出院,依然陷入昏迷並不時有癲癇狀態發生。

江父製作鐵窗零工為生,面對龐大的醫療費用及未來的復健時日,原本就已貧困的家境更顯得難以渡日。

當選第一屆桃園市議員的「桃園縣基層醫療協會」創會理事長閻中傑,得知江家的不幸遭遇後,18日下午二時會同現任理事長梁成福醫師前往江宅,除詳細詢問江童的病症外,並致贈救助金一萬元。

閻中傑與梁成福均為執業醫師,對於江童的病例表示較為罕見,目前腦部已遭病毒侵害,完全康復的情況較不樂觀,需要長時間進行復健式的診治。未來不論是在醫療方面的諮詢或費用方面,桃園縣基層醫療協會都會給予協助,全力幫助江家渡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