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加拿大投資移民新政出爐

【大紀元訊】在今年初,加拿大終止了實行近30年的聯邦投資移民和企業家移民計畫,並引發部分沮喪的中國投資者起訴後,聯邦終於為鍾意加國的企業家們,打開了又一扇投資移民的「小門」。

加拿大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日前(16)日宣布,聯邦政府明年1月將啟動一項試點計畫,以吸引有經驗的企業家移民加國,為加拿大注入創新活力,推動經濟發展和創造就業。這是繼月初宣布技術及經驗移民「快速通道」細節後,移民部推出大刀闊斧的系列改革中的又一新政。  

最新的投資移民風險投資試點項目 (Immigrant Investor Venture Capital Pilot Program),是加國政府承諾打造適應經濟發展、靈活又快速的移民系統,而推出的一系列轉型變革中的一部分。

該試點計畫要求投資移民投資200萬加元(約新台幣5,500萬元),並保持15年,且擁有1千萬元的淨資產;同時對教育水平及語言能力有要求,需要有獲得證實的商業或投資經驗。

EDI移民公司的Ray則認為,這樣的投資移民政策,其實只是安撫民心,因為前段時間削減了6萬投資移民申請,現在給的50個名額,相對而言太少,對中國投資移民申請者,沒有任何實質幫助。

該計畫2015年1月接受申請,暫定50 個申請名額。移民部表示,被選中的申請,將在遞交所有要求的資料後約6個月知道結果,成功者將獲得永久居民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