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立委補選 陳為廷北中南招募志工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近來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宣布參加苗栗立委補選後,積極招募志工。陳為廷18日特別北上召開「尋找苗栗人,共下轉苗栗」記者會,並宣布從週六開始一連四天將前往台中、高雄、新竹和台北辦理志工招募會。

陳為廷認為,這場苗栗補選不是他個人的選戰,而是屬於所有苗栗人與關心苗栗的台灣人的一場選戰。陳為廷以近期民調為例,他及民進黨立委吳宜臻的民調都勝過前苗栗縣長劉政鴻,突顯人民希望改變的聲音,也代表當抗爭揭露更多資訊後,苗栗人民就會思考與了解到問題。

不過媒體質疑苗栗人口結構以老年者居多,而陳為廷是青年世代的象徵,如何獲取老年支持?陳為廷說,他之所以會透過網路號召年輕人返鄉,就是希望透過兒女向父母溝通;但傳統的組織戰一樣不會少,會跟地方上議員合作,這禮拜也已經展開拜會地方人士的行程。

此外,他也表示,與地方人士接觸的過程中,聽到老人家反饋「國民黨把立委當里長在做」,該開會時都在跑紅白帖,國政如何來處理?他認為,這代表苗栗的老人家不是大家所想的不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