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黑豹旗

陽岱鋼開球 穀保退三信晉4強

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右2)18日在天母棒球場,為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開球。(中央社)
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右2)18日在天母棒球場,為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開球。(中央社)

【記者邱水涵/綜合報導】昨(18)日下午登場的黑豹旗8強賽,旅日投手陽岱鋼現身開球,最終由穀保家商以7:2擊敗三信家商晉級4強。另一場比賽,高苑工商以11:1擊敗鶯歌工商闖進4強。

昨日比賽,穀保首局就攻下1分,第2局更是海灌5分,奠定勝績,最終以7:2擊敗三信取得4強門票。第4棒陳琥敲2安帶有3分打點,火力最旺。穀保先發投手林鋅杰是獲勝關鍵,主投7局只被敲4安打,飆4K丟1分。

賽後教練蔡明堂除了稱讚子弟兵守備表現不錯,也勉勵林鋅杰說:「這次叉球、曲球都有不錯發揮,但還可以更好。」更期許目前高一的林鋅杰:「趁著高中三年,讓自己球技更加精進,球速破150公里。」

闖進4強的穀保19日於天母球場,與上屆冠軍平鎮高中對決,搶奪決賽門票。

陽岱鋼開球 激勵小將常保熱情

此役賽前,陽岱鋼現身開球,寒冬中為比賽點燃熱情。他鼓勵小選手們:「高中時間寶貴,要把握機會好好學習,並且保持比賽的熱情。」陽岱鋼預計年底赴美自主訓練,他表示,一年只有這陣子在台灣,會利用時間多參加公益活動,為台灣盡一分心力。

高苑11:1鶯歌 闖進4強

昨日稍晚另一場8強戰,高苑第2局靠著馮子峻、許翔致和李冠儒連續安打攻下2分,突破鴨蛋,接著李凱威補上安打,取得4:0領先,第6局延續氣勢打進3分、第8局1分,第9局再得3分,反觀鶯歌僅在第3局奪下1分,高苑最終以11:1奪下勝利。下一戰對上桃園農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