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文化局長黑箱? 藝界人士抗議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台北市文化局長遴選傳音樂人倪重華出線,5位遴選委員包括鴻鴻、姚瑞中等因此先後辭去市政顧問。詩人鴻鴻與作家馮光遠等18日發起「反對黑箱文化局長」行動,到柯辦樓下要求重新表決。

而遭點名護航倪重華的副市長鄧家基則澄清,他並不認識遴選成員與候選人,因為每天早上都要向柯文哲報告遴選進度,請祕書致電關切文化局長遴選委員會,只是進行「追蹤」而已。

鴻鴻爆料,倪重華開了一份遴選委員推薦名單,最後有9位成為遴選委員。倪重華從初選、複選到進入決選一路都是「神奇的9票」。藝評人吳牧青則表示,文化局長遴選過程中,柯辦內部人員透露,倪重華是副市長鄧家基極力推薦的人選,鄧還透過祕書打電話「關切」進度。

「我們要談的,與其是『人選適當與否』,還不如專注在『程序正義』上。」馮光遠在臉書上PO文指出,若要他談文化局長遴選之爭執,他認為不管選出來的是誰,都會有人有不同意見,這是不爭的事實。

不過,張大春也在臉書上PO文嗆反對者,表示,文化局是一個服務單位,文化局的官僚只要懂服務就好,實在不需要浪費筆墨寫文章,回答反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