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國際追查涉嫌活摘器官醫生

中國27位涉嫌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醫務人員。(大紀元合成圖)
中國27位涉嫌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醫務人員。(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李明/報導】中國2014器官移植大會10月29至31日在非常低調和詭異的狀況下於杭州召開。一批與會者因為涉嫌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目前正受到國際人權組織的追查。

此前,國際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DAFOH)發表聲明說,因為中共把強行摘取死刑犯、良心犯和法輪功修煉者的器官,作為移植的經常性來源,違反倫理準則。因此,DAFOH倡導國際醫學界不參與也不支持中國器官移植大會及其相關活動。

27名與會醫生被國際追查

2014年9月26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公布第一批中國涉嫌參與活體切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醫療單位和醫務人員的追查名單,包括231家醫院共2,007名醫務人員。

「追查國際」負責人汪志遠說,他們正在密切關注這次參與中共器官移植大會的一批演講者,有27人名列「追查國際」公布的第一批追查名單中。

活摘器官形同殺人

汪志遠表示,中國參與器官切取或移植的醫務工作者包括切取醫生、移植醫生、護士、麻醉師等,這些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中國醫務工作者涉嫌犯下群體滅絕罪、謀殺罪或同謀罪。

汪志遠強調,器官切取和移植實為殺人,系列調查結果顯示,自2000年以來,大量健康的活體「供體」(即活人供體)是在被切取器官的過程中死去的,這些所謂的供體主要是被中共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活體強摘器官的人就是第一線直接殺人取器官的凶手。」汪志遠說。

器官移植供體來源不明

去年7月,在美國舊金山召開的「2014年器官移植大會」,主辦單位以醫藥倫理原因拒絕35名中國醫生參與會議。

波蘭華沙醫學院教授Jonna Matuszkiewicz-Rowinska表示,她在審核一篇中國器官移植醫生的論文時,發現研究使用的供體來源不明,從而拒絕該論文的發表。其他審核論文的醫生也發現類似問題。

2000年起,中國各省參與器官切取和器官移植的醫院為數眾多,器官切取和移植迅猛增長的時間,與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群體滅絕性迫害的時間高度重合。

中共當局從2006年以來一直堅持移植器官來源主要是死刑犯,而逐年減少的死刑執行,無法解釋2000年以後爆炸式增長的器官移植。而且中國在2010年前沒有自願器官捐獻系統和幾乎沒有自願器官捐獻者,首個器官捐獻登記系統從2014年3月19日才開始運行。

據「追查國際」不完全調查統計,中國實施人體器官移植醫院數量超過800家,截至2014年9月共完成腎移植16萬例,肝移植3.6萬例,心移植1,800例,眼角膜移植12萬例。◇

                                         中國27位涉嫌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醫務人員

醫院

姓名

部分職務

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

樊軍衛

參與多次取肝、修肝。

中南大學湘雅三醫院

明英姿

移植專科副教授、副主任醫生。湖南器官移植專業委員會委員兼祕書。

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

彭龍開

泌外器官移植科教授、器官移植中心副主任兼泌外器官移植科主任。

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張佳林

器官移植科教授、主任醫生、科副主任。

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

易述紅

張琪

肝臟外科副主任醫生。

肝臟外科主治醫生。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

黃磊

器官移植中心主任醫生、教授。

北京大學第三醫院

侯小飛

泌尿外科主任醫生,科室黨支部書記。中華醫學會北京醫學移植青年委員。

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同濟醫院

陳忠華

宮念樵

移植研究所主任醫生、教授。教育部及衛生部器官移植重點實驗室主任。

器官移植研究所教授、主任醫生。

南京大學醫學院附屬鼓樓醫院

施曉雷

普外科副教授、副主任醫生。

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

沈中陽

高偉

蔡金貞

院長、移植中心主任。天津移植研究所所長,武警總醫院移植研究所所長。

器官移植中心主任醫生。

器官移植中心主任醫生。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

王彥峰

范曉禮

肝膽疾病研究院主任醫生、教授。

肝膽疾病研究院。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

吳健

鄭樹森

陳江華

壽張飛

張翀

肝胰移植科主任醫生,肝膽胰外科科室副主任。浙江醫學會移植分會委員。

院長、衛生部多器官聯合移植研究重點實驗室主任。

黨委副書記、腎臟病中心主任、教授、主任醫生。

腎臟病中心副主任、主任醫生。

普胸外科副主任醫生。

西安交通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

薛武軍

副院長、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長,兼腎病中心、腎移植科主任。

解放軍第309醫院

宋繼勇

石炳毅

器官移植中心副主任醫生。

器官移植中心主任、移植外科主任、泌尿外科主任。

鄭州人民醫院

陳國勇

曲青山

副院長、主任醫生,肝臟移植、肝膽胰腺外科主任。《器官移植》雜誌編委。

腎臟移植科主任醫生。

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吳忠均

肝膽外科主任醫生、教授。中華醫學會器官移植分會青年委員會副主任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