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桃園新市府團隊 女性首長出列

鄭文燦(前中)公布新的市府團隊名單(記者徐乃義/攝影)
鄭文燦(前中)公布新的市府團隊名單(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19日上午繼續在桃園縣婦女館公布新的市府團隊名單,女性多達7名,占市府局處首長比例1/4,鄭文燦說,1/4女性局處首長是他籌組團隊的目標,未來,若有機會,也將陸續拔擢優秀的女性主管,為桃園服務。

未來桃園市勞動局長潘鴻麟將由現任臺灣鐵路工會祕書長擔任。鄭文燦表示,競選期間,他公開承諾,勞動局長將由工會幹部出任,他兌現他的政見,潘鴻麟是他徵詢多位工會領袖所推薦的人選,有法律專業,從基層勞工出身,期許他未來能為桃園市的勞工事務,注入新的思維。

經發局長張昌財為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工學博士,曾擔任兩屆立委、中壢市長。鄭文燦說,他用人唯才、不分黨派,張昌財有完整的產、官、學、研歷練,借重張昌財在環保能源、科技管理、策略管理的專業,推動桃園市的經濟發展,包括綠色經濟的新政策。

吳志揚(左)向邱奕勝議長(中)與李曉鐘副議長辭行,感謝五年來的支持。(記者徐乃義/攝影)吳志揚(左)向邱奕勝議長(中)與李曉鐘副議長辭行,感謝五年來的支持。(記者徐乃義/攝影)
邱奕勝議長(前左3)、府會聯絡人為吳志揚(前左2)加油打氣。(記者徐乃義/攝影)邱奕勝議長(前左3)、府會聯絡人為吳志揚(前左2)加油打氣。(記者徐乃義/攝影)
吳志揚議會辭行 感謝議長與議員支持​

桃園縣長吳志揚19日上午向桃園縣議會辭行,感謝議長邱奕勝、副議長李曉鐘與全體議員在他近5年任期、10個會期的支持與建議,讓他個人獲益良多。他希望升格後,新的市府團隊能讓桃園市更好、府會更和諧。

吳志揚19日上午9時在副縣長高揚昇、副祕書長李紹偉與新聞處長朱康震陪同下抵達縣議會,吳志揚向議會各單位一一握手致意,感謝議會5年來的支持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