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年後小確幸 桶裝瓦斯降價

年後桶裝瓦斯每公斤預計調降3元,對餐飲業者也算是一種小確幸。(記者郭益昌/攝影)
年後桶裝瓦斯每公斤預計調降3元,對餐飲業者也算是一種小確幸。(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伴隨國際油價下跌,國內的桶裝瓦斯預計明年元月起降價,立委王惠美表示,彰化縣許多小吃業者向她反應,桶裝瓦斯應該隨油價調降才算合理,目前桶裝瓦斯每公斤預計調降3元,對餐飲業者也算是一種小確幸。

王惠美表示,桶裝瓦斯不只影響家戶,小吃業者的使用量大,適當降價可以減輕他們的負擔,因此特地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向中油公司要求桶裝瓦斯的價格應該適度調降。

明年元月起桶裝瓦斯每公斤調降3元,以20公斤裝為例,每桶至少降價60元。小吃業者表示,店內1天至少要用掉2桶瓦斯,1個月下來可以省下近4千元,政府要有魄力,油價、電價、瓦斯該降價就要降,讓物價平穩。

王惠美說,中油調降的同時,也希望下游業者配合降價,讓社會大眾獲得實質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