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濟南市委書記王敏被查 山東高官落馬

【記者莊正明/報導】日前中共山東省濟南市委書記王敏被查,成為中共十八大後山東落馬的第一個省部級官員。王敏被查前一天,還在參加官方活動。

中共中紀委網站12月18日公布,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目前正接受調查。據不完全統計,王敏是十八大以來落馬的第60個副部級以上官員、第5個中共中央候補委員,也是山東落馬的第1個省部級官員。

據陸媒報導,王敏17日還參加了兩次官方會見活動。王敏在今年7月還寫了一篇〈書記過不了廉潔關,就沒有擔當的資格〉的長文,投書刊登在《中國紀檢監察報》上。

公開資料顯示,1956年11月出生的王敏是山東濟陽人,在山東省委任職近30年,曾任省委辦公廳副主任、省委副祕書長、省委常委、省宣傳部部長、省委祕書長等職,2011年12月起任濟南市委書記。

而山東是江澤民集團的重要黑窩之一。2002年至2007年現任中共常委張高麗曾主政山東;之前5年是江派吳官正任山東省委書記。期間王敏擔任省委辦公廳副主任或省委副祕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