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李振昌體質易胖 靠跑步控制體重

 羅嘉仁、李振昌、詹智堯等人昨日與家福基金會的小朋友們進行跑步練習。(台灣奧美公關提供)
羅嘉仁、李振昌、詹智堯等人昨日與家福基金會的小朋友們進行跑步練習。(台灣奧美公關提供)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棒球好手李振昌、羅嘉仁、詹智堯等人,昨(19)日出席「跑步博覽會」記者會。李振昌說,跑步可以訓練爆發力,並幫自己從投手丘迅速補位;此外,自己容易變胖,會以跑步方式控制體重。

羅嘉仁說,亞運時曾跟鄭凱文一同從球場跑回飯店,訓練腿部力量。跑步是選手基本訓練,可以讓投手下盤更穩;自己就是下盤不穩,控球才有點不穩。詹智堯則認為跑步對心肺功能有所助益。

(左起)羅嘉仁、李振昌、詹智堯。(台灣奧美公關提供)(左起)羅嘉仁、李振昌、詹智堯。(台灣奧美公關提供)
小時候是田徑隊成員的李振昌,現仍以短跑方式維持體能,他也表示,自己會擔任21日台北馬拉松3公里賽事中的領跑員,與家福基金會的小朋友們一同奔跑。

抵擋美食誘惑 李振昌過8時不食

面對台灣美食,李振昌除以跑步控制體重外,更得要「忌口」,他說,自己是易胖體質,現在晚上8時後不進食,希望將體重維持在87公斤。李振昌目前在台南自主訓練,預計1月返美冬訓,並期待自己開季上大聯盟、有完整球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