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澳洲民宅血案 8童慘遭刺死

【記者何蔚/編譯】昆士蘭北部凱恩斯發生8名孩子被刺殺的慘劇,消息引起當地居民和全澳洲的震動,澳洲總理艾波特就此發表了對當地社區支持的聲明。

據澳廣報導,凱恩斯當地警方19日上午11時20分接獲報警,並在10分鐘後趕到凱恩斯郊區瑪奴拉默理街一戶人家,發現8名孩子的屍體,年齡從18個月到15歲,他們都是被利器刺殺。另有一名34歲女子胸部和頸部被刺傷,送醫後傷勢穩定,警方已展開調查。

調查人員阿斯尼卡(Bruno Asnicar)說,一名20歲的男子回到家,發現他的弟弟妹妹都死了,他說,那名受傷女子是他們的母親。阿斯尼卡表示,受傷女人是8名被害孩子們的母親。目前有10至12名警察在現場調查,包括偵辦小組成員和法醫。

阿斯尼卡還說,8名孩子的屍體還沒有進行正式鑑定。但他拒絕確認那名受傷女子是凶手。

澳洲總理和昆省省長都發表聲明,就此悲劇支持當地的社區。澳總理艾波特19日下午發表聲明說,這一事件是「難以用語言形容的罪行」。「所有的父母對這事感到悲痛。今晚,將有為這些孩子的流淚和祈禱。」

昆士蘭省長紐曼(Campbell Newman)說,他對所發生的悲劇「感到非常難過和震驚」,他的心與受害者的家人和朋友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