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水里臍橙評鑑 廖智孝二連霸

水里的特色水果「肚財丁」在果實尾端有一明顯的「肚臍」。(記者林萌騫/攝影)
水里的特色水果「肚財丁」在果實尾端有一明顯的「肚臍」。(記者林萌騫/攝影)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水里鄉公所19日舉辦一鄉一特色「2014水里肚財丁評鑑活動」,由40年資深果農廖智孝再次摘下特等獎殊榮,詹玉英和廖超堅則獲得頭等獎,將於20日在車埕鐵道廣場的「肚財丁文化活動」中接受頒獎。

水里的特色水果肚財丁在果實尾端有一明顯的「肚臍」。(記者林萌騫/攝影)水里的特色水果肚財丁在果實尾端有一明顯的「肚臍」。(記者林萌騫/攝影)
水里鄉長江龍漢表示,在果實尾端有一明顯「肚臍」的「肚財丁(臍橙,又稱財丁)」無籽、甜度佳、風味好,因為水里的土質和氣候特別適合財丁的栽種,品質已廣為消費者所肯定,而且又是代表吉祥的水果,非常適合作為年節的伴手禮,每年過年前都銷售一空。

40年資深果農廖智孝再次摘下唯一的特等獎殊榮,完成二連霸。今年他獲獎的財丁甜度達到15度,是這種水果的最高等級。他表示,今年夏天乾旱造成果實蠅的危害,產量少了一至二成,但價錢並未調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