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索尼遭駭 白宮批衝擊國安擬反擊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Getty Images)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Getty Images)
【記者柳芳/綜合報導】索尼影業遭到駭客攻擊及威脅,決定取消喜劇片《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又譯:刺殺金正恩)於聖誕節上映;美國18日表示,該攻擊為「嚴重國家安全事件」,國家也會採取「適當回應」。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18日說,證據表明索尼影業駭客事件是由「高超的駭客」所為。但厄尼思特未點名北韓。他說,調查還在進行中。他補充,美國官員過去幾天一直在開會討論並考慮作出「適當的回應」。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米漢(Bernadette Meehan)日前強調,政府並未干預索尼影業收回該片的決定。目前正在努力調查這起駭客攻擊事件,並權衡一系列的應對方案。

駭客竊管理員憑證

據CNN報導,官員表示,調查人員找到的證據顯示,駭客有能力竊取高階系統管理員的電腦憑證,這相當於取得「整棟大樓的鑰匙」,駭客因此長驅直入索尼的電腦系統。證據表明,該攻擊不是透過索尼內部人員。這也是美國認為北韓應對事件負責的部分原因。據悉,白宮最快19日宣布北韓涉入的結論。

美國電影媒體Deadline網站15日報導,熟悉中共攻擊的網路安全公司Mandiant已介入調查。知情人士透露,這起事件背後有中共軍方的影子。駭客潛伏索尼的電腦已久,駭客可能將資料給了另一批駭客,作為攻擊之用。儘管北韓與這次攻擊直接相關,但背後可能得到中共駭客支持。

惡搞金正恩 人權團體想送北韓人

 (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這部投資約4,400萬美元的影片,惡搞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由於索尼取消上映計畫,大家都很好奇什麼內容讓北韓如此「動怒」。

英國《太陽報》披露,片中的金正恩孤僻且霸氣外露,有「和海豚說話」的絕技(造神),但同時也「低能」到「無法自理大小便」。該片最後以「金正恩搭乘的直升機,被坦克車炮彈擊中,金正恩在火海中化為灰燼」為結尾。

美國人權基金會主席哈佛森計畫和北韓人權組織合作,用空飄氣球把電影光碟送給北韓民眾。但索尼表示目前沒有推出DVD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