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英女孩病逝 給家人最溫暖的驚喜

因癌過世的麥金斯特里的親友,日前收到她寄來的聖誕禮物,感到十分溫馨。(Fotolia )
因癌過世的麥金斯特里的親友,日前收到她寄來的聖誕禮物,感到十分溫馨。(Fotolia )

【記者陳俊村/編譯】英國艾塞克斯郡(Essex)一名10歲女孩麥金斯特里(Lily-Mae McKinstry)11月因腦癌過世,令家人悲痛不已。然而,她的家人日前卻收到她寄來的聖誕禮物,感到很驚訝,原來這是她在生命最後的幾天裡偷偷上網替親朋好友買的。儘管麥金斯特里已經離去,但這份來自天堂的貼心禮物,卻也讓她的家人感到十分溫馨。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麥金斯特里的母親表示,他們一家人原本預期和麥金斯特里一起過聖誕節,她的離世讓一家人的心都碎了。最近,他們每隔幾天就收到她生前以父親的信用卡購買的禮物,這既令人感傷,卻也鼓舞人心。

麥金斯特里的母親說,這些禮物能幫助他們度過一個沒有女兒的聖誕節,讓他們感覺,她一直在身邊陪著他們。她的父親也說,她給每個人的禮物都很特殊。他絕對不會因為她偷偷使用他的信用卡而生氣,畢竟這樣的體貼行為令人感動。他還發現她寫卡片給每個關心的人。

在麥金斯特里去世後,家人在她房間裡找到一張留有遺言的紙條,她在紙條上寫道,如果她年輕早死,她的iPad就給爸爸,筆電就給哥哥,而她最愛的人體模型就給媽媽。她還希望把她的衣服捐給窮人,把她的錢用在葬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