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建三江非法庭審 8律師控公檢法違法

12月19日,建三江法輪功案的8位代理律師,一早決定不再參加非法庭審,他們聯名舉報控告建三江農墾局公檢法違法辦案。(網路圖片)
12月19日,建三江法輪功案的8位代理律師,一早決定不再參加非法庭審,他們聯名舉報控告建三江農墾局公檢法違法辦案。(網路圖片)

【記者駱亞/報導】12月19日,正在建三江為法輪功學員提供辯護的8位律師,一早決定不再參加非法庭審。他們一行人針對兩天來建三江當局在4名法論功學員案上,公檢法所作的種種違法行為,進行控告。他們在國保的跟蹤監視下,先後去了建三江農墾檢察院、當地紀委。

建三江開庭 違法耍賴

2014年12月17日,8名律師(王宇、藺其磊、王全章、唐天昊、陳智勇、張維玉、襲祥棟、劉連賀)到建三江前進法庭(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建三江管局),為4位法輪功學員進行無罪辯護。由於建三江當局恐懼此案的國際影響,極力阻擾律師參加開庭。

當地警方將5位律師攔在第一道關卡,以非法營運的名義將律師所包的車連司機一起扣留,並將待在檢查站屋裡的律師們攆到零下30度的冰天雪地的屋外等了40多分鐘,律師們才另外租了兩輛出租車離開。

18日,繼續開庭。庭審期間律師們遭到多番刁難,庭審多處程序違法。律師們表示整個庭審,法官、公訴人不斷違法,對律師提出的種種質疑,一律置之不理,當庭耍無賴。

19日,為法輪功學員提供辯護的8位律師,決定不再參加非法庭審,代理律師之一的唐天昊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我們正在進行控告,我們去了檢查院、當地紀委反映情況、舉報控告。此案本身存在很多違法(行為)。」

8律師舉報違法

8位代理律師聯名控告書中說:「控告建三江農墾法院在審理石孟文等人破壞法律實施一案期間,建三江農墾公、檢、法三機關違法辦案,控告人要求建三江農墾檢察院立即履行檢察、監督職責,糾正三機關的違法行為,並依法追究相關人員濫用職權、徇私舞弊、玩忽職守、徇私枉法等瀆職犯罪刑事責任。

在建三江的戶外氣溫零下30度的惡劣低溫的情況下,庭前會議當事人法輪功學員石孟文竟著單衣提審,稱看守所不給穿棉衣。王全章律師氣憤地說:「建三江的戶外氣溫零下30度,我們穿著厚厚棉衣都冷。建三江看守所毫無人性人道!」

「建三江案」簡介

2014年3月20日,4名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為被非法關押在黑龍江建三江洗腦班的幾名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援助,次日4名律師與7名法論功學員一起遭綁架。

在非法關押期間,11人均遭酷刑,4位律師的肋骨被打斷24根,牙齒也被打斷,還被威脅「取腎」、「活埋」等;3位法輪功學員被折磨致命危,一度入醫院搶救。期間,各地正義律師和維權人士及法輪功學員的親友紛紛前往建三江地區,指當局抓人完全違法,要求立刻放人。但是這些來聲援、參與營救的包括律師,多人又被抓、被打、被拘留。一時間建三江遍布白色恐怖,引發國際輿論關注。

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酷刑方式包括:罰站、罰蹲、拳打腳踢、扇耳光、長時間晝夜不讓睡覺、火燒下巴、鐵棍打肋骨、野蠻灌食、抻刑、恐嚇威脅、欺詐誘騙、辱罵呵斥、流氓侮辱、強行灌輸歪理邪說。

建三江官員連遭惡報

自中共「十八大」以來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元凶和關鍵人物紛紛落馬,包括周永康、徐才厚、李東生、蘇榮等。黑龍江建三江境內也出現了同樣現象,迫害法輪功的地方官員被查、被關押,相關惡警也被拘留或丟飯碗。

12月17日,建三江4法輪功學員案開庭第一天,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黑龍江省農墾總局書記隋鳳富被罷免人大代表職務。11月27日,隋鳳富被中紀委調查,幾天後被免職。副書記李濤今年4月15日被開除公職,移送司法機關。今年6月建三江警察40人左右因涉嫌吸毒、販毒被拘留或下崗。對此民眾評論說,多行不義必自斃,因迫害法輪功遭惡報。

隋鳳富和李濤在主政農墾總局期間緊跟江澤民集團的迫害法輪功政策,在建三江農場的公安分局後院設所謂的法制教育基地(即洗腦班),也就是黑監獄,關押大量法輪功學員和訪民,有107名法輪功學員被關押迫害。他們還向被關押者勒索上萬元的所謂「轉化(放棄修法輪功)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