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柯文哲公布第二波人事 姚立明妻出線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前右6)19日宣布第2波市府人事。(中央社)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前右6)19日宣布第2波市府人事。(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19日公布第2波人事,爭議性較大局長包括文化局長倪重華、環保局長劉銘龍及社會局長許立民都確定出線。柯文哲表示,雖然在遴選過程當中還是有些紛擾,但還是比市長一人做決定好。

關於競選總幹事姚立明妻子楊芳玲出任法務局長一事,柯文哲說,「看她的專業度是否足夠而定」,他跟楊芳玲談過後,覺得她做事明快、很「阿莎力」,在法律專業上也沒問題。楊芳玲則表示,她並沒有行政經驗,她問柯文哲「why me ? 」柯回答「不要官僚,而是要勇於任事的人」,所以她接受這個職務。

媒體詢問劉銘龍對北宜直鐵想法,劉銘龍回應,柯文哲找他來,希望他能堅守翡翠水庫的水質,未來會盡量提供他所知的數據,並在「首都生活圈建設規劃平台」中提出討論。他過去長期從事環保運動,也與詹順貴及其他環保團體並肩作戰過。

許立民遭質疑無相關專業經驗,柯文哲指出,過去8任的社會局長,僅3人是社工背景出身,他跟許立民共事很多年,年輕時代就從事社運工作,並在選戰中組織公民咖啡館跟社運團體接觸,表現傑出,所以才會找許立民。

至於第3位副市長,柯文哲希望由莊淑芬出任,「她沒有拒絕」,原則上莊淑芬還是會加入團隊,但莊淑芬的事業移交工作需要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