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網友票選景點 最愛六十石山及北極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雄獅旅遊集團旗下《欣傳媒》、《一次旅行》、《好遊趣》雜誌共同舉辦「第2屆欣旅獎」票選,網友最愛的國內旅遊景點為位於花蓮的「六十石山」,最愛的國外景點為北極。

《欣傳媒》匯集各社群2014年優質好文進行票選,於11月17日至12月15日舉行,網友透過Facebook對國內、外景點及中肯自助指南、有感樂活紀實等主題進行票選。

票選結果19日公布,最受國內網友青睞的旅遊景點為「花蓮富里,台灣小瑞士六十石山金針花海」、第2名為「來去內灣、橄欖樹,追著螢火蟲屁股跑」、第3名是「九月雪之美,大溪中新里韭菜花季」,受電影加持,「跟著《總舖師》遊台南,逛古厝吃團菜」、「百年《大稻埕》年貨大街下的歷史風華」也上榜。

國外行程前3名分別為「前進北極圈,做白日夢不如開始去旅行」、「東京賞櫻情報,櫻之會認證最佳名所」、「大阪環球影城,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業者觀察,國內季節性景點受網友青睞,例如:金針花、楓葉、櫻花相關景點,都想把握季節限定機會參與;國外部分,北極受年初電影《白日夢冒險王》加持,景點漂亮,來此旅遊是不少人的夢想。

業者觀察,國人本就有赴日旅遊習慣,加上日幣貶值,預期明年日本景點旅遊仍會持續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