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老K舒眠文化館

挹注文創 老K開啟觀光工廠新風潮

「老K舒眠文化館」外觀。(記者陳建霖/攝影)
「老K舒眠文化館」外觀。(記者陳建霖/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德國一項統計發現一個平均壽命78歲的人,一輩子要睡24年又4個月。等於花了人生中的31%在睡覺。全台首座以「床」為主題的「老K舒眠文化館」,為了讓民眾增加對睡眠文化的了解,把工廠觀光化,讓大家體驗床的奧妙,再造舒眠好床的傳奇!

老K舒眠文化館開幕

位於桃園新屋鄉擁有44年歷史的歐樂麗公司,創造了台灣床界唯一CNS正字標誌的「老K牌彈簧床墊」,也是桃園縣第二屆桃園長青績優企業獎得主。今年挹注資金擴建改裝「老K舒眠文化館」,從傳統製造業轉型跨足文化創意產業,實踐「產業觀光化」的理念。

20日上午,老K舒眠文化館舉行開幕典禮。董事長鄭麗華指出:從製造業轉型為服務業目前仍在摸索前進階段,製造彈簧床是四四方方,彎腰微笑的服務正待開展。她不忘本業的告訴與會來賓:睡眠充足,才有精神拚未來。

桃園工商發展局長陳淑容表示,「老K」目前是全國五星級飯店必備,歐樂麗公司不但在本業專注完美,「老K舒眠文化館」更注入全國文創產業風潮,提升桃園觀光工廠整體品質。

鄭麗華(中)、陳淑容局長(右2)等剪綵後比讚。(記者陳建霖/攝影)鄭麗華(中)、陳淑容局長(右2)等剪綵後比讚。(記者陳建霖/攝影)

兼具娛樂與教育功能

館區一樓為富含知識性與娛樂性的舒眠體驗中心:床的博物廳、睡眠體驗區、七彩迷宮、趣味拍照區、老K頂級床區、旋轉舞台;二樓打造集視聽與味蕾頂級享受的美學文藝中心:國王演藝廳、公主藝廊、歐麗西餐廳、汴華中餐廳。

「床的博物廳」展示歷年「回娘家」的老床,細數陪伴「老K」成長歲月的軌跡。

鄭麗華在「床的博物廳」。(記者陳建霖/攝影)鄭麗華在「床的博物廳」。(記者陳建霖/攝影)
鄭麗華(左)、陳淑容局長在不知年分的古床前合影。(記者陳建霖/攝影)鄭麗華(左)、陳淑容局長在不知年分的古床前合影。(記者陳建霖/攝影)

「七彩迷宮」設有七彩聲光迷宮,將太空場景與城堡巧妙結合,可享視覺、聲光樂趣;還有機智猜謎挑戰區,邀請您和家中寶貝一同來探險!

「舒眠體驗中心」及「老K頂級床區」陳列老K各式彈簧床,供遊客體驗好床好舒眠的優質享受!

「旋轉舞台」則源自太陽劇團的戲碼構想而搭建,透過聲光的旋轉圓型豪華舞台,提供各式說、唱、跳的精采表演。

DIY教室提供多樣化手工藝DIY課程,課程表事先公告於FB粉絲團專頁,或諮詢服務櫃台。

鄭麗華與民國62年出產的「老K彈簧床」合影。(記者陳建霖/攝影)鄭麗華與民國62年出產的「老K彈簧床」合影。(記者陳建霖/攝影)

為文創、綠能盡心

鄭麗華除以公司產業床墊為主軸外,更將個人興趣——合唱,融入觀光工廠,設立「國王演藝廳」,加上其外的「公主藝廊」,創造藝文界交流的園地,與民眾分享藝文之美回饋鄉里。

另外,鄭麗華更重視環保,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心力,觀光工廠除引進風力發電外,並設立綠能館為平台,以教育為中心,推動中小企業認識綠能、使用綠能。

到「老K」不只有學習,還能嘗美食、開眼界,並遨遊藝文殿堂!不妨呼朋引伴、攜家帶眷,來趟輕鬆、自在、健康,不一樣的觀光之旅!◇

不知年分的古床。(記者陳建霖/攝影)不知年分的古床。(記者陳建霖/攝影)

老K舒眠文化館

地址:桃園市新屋區梅高路三段97號
觀光部電話:(03)420-5050
網址:http://www.kingbedhaha.com.tw
FB搜尋:老K舒眠文化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