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蔦松藝術學校 風華聖誕展演風靡台中

雲林縣立蔦松國中暨高中藝術實驗班,19日於台中中興堂舉辦期末藝術展演,圖為音樂班演出。(記者李丹尼/攝影)
雲林縣立蔦松國中暨高中藝術實驗班,19日於台中中興堂舉辦期末藝術展演,圖為音樂班演出。(記者李丹尼/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雲林縣立蔦松國中暨高中藝術實驗班,19日於台中中興堂舉辦期末藝術展演「風華聖誕」,邀請了中台灣的民眾欣賞,除了有優雅動人的中國古典舞表演,演出彈跳、翻滾等毯子功高難度動作之外,還有優秀的國樂與管弦樂演奏,帶來一場精采絕倫的古典藝術饗宴,撼動全場!

台灣捷克藝術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助理羅煜翔表示,這次演出十分精采,在台灣不容易看到,於中學階段就能把中國舞的基本功表現得如此流暢、扎實,真的很厲害!羅助理也表示,樂見本次以中國文化為元素的舞蹈演出。因為整個中國文化已出現斷層,蔦松學校的演出將中國元素再次呈現,實為難能可貴。

雲林縣立蔦松國中暨高中藝術實驗班,19日於台中中興堂舉辦期末藝術展演,圖為休息時間大廳聚集的人潮。(記者李丹尼/攝影)雲林縣立蔦松國中暨高中藝術實驗班,19日於台中中興堂舉辦期末藝術展演,圖為休息時間大廳聚集的人潮。(記者李丹尼/攝影)

 

和美獅子會黃素貞女士觀看演出後,相當感動,還決定27日再看台北場的演出。她表示,看到這麼棒的舞蹈表演,心裡很高興,而且還想到曾熱愛舞蹈的女兒,可惜最後放棄學舞的機會,實在很遺憾。

新社中和國小何昭伶校長表示蔦松學校非常有心,以這種藝術形式鼓勵弱勢孩子展現自己的才藝。從孩子們演出時的表情及美術作品的呈現,都可以看出他們心中的和平與寧靜。希望很多人也能透過這樣的藝術學習,展現出平靜、快樂的心境。

蔦松飛天藝術學校校長張凱瑞表示,蔦松學校的孩子全校住宿,使他們可以在單純的環境中全心投入,不受外界複雜環境的干擾,扎實地學習音樂、舞蹈及美術的基本功,因此才能讓外界對他們的表現如此訝異。當然,除了專攻術科之外,學校也重視孩子們的心性,每個孩子都知道必須有好的心性,才可以把藝術學好,每個舞蹈動作、演奏音符及美術創作中的一筆一畫,都是心性的展現。事事對照自己,磨鍊自己的心性,才是藝術創作能夠登峰造極的保證,這也是孩子們共同的體認。◇

雲林縣立蔦松國中暨高中藝術實驗班,19日於台中中興堂舉辦期末藝術展演,圖為美術班作品展。(記者李丹尼/攝影)雲林縣立蔦松國中暨高中藝術實驗班,19日於台中中興堂舉辦期末藝術展演,圖為美術班作品展。(記者李丹尼/攝影)

 

雲林縣立蔦松國中暨高中藝術實驗班,19日於台中中興堂舉辦期末藝術展演,圖為音樂班演出。(記者李丹尼/攝影)雲林縣立蔦松國中暨高中藝術實驗班,19日於台中中興堂舉辦期末藝術展演,圖為音樂班演出。(記者李丹尼/攝影)

雲林縣立蔦松國中暨高中藝術實驗班,19日於台中中興堂舉辦期末藝術展演,圖為舞蹈班演出。(記者李丹尼/攝影)(記者李丹尼/攝影)雲林縣立蔦松國中暨高中藝術實驗班,19日於台中中興堂舉辦期末藝術展演,圖為舞蹈班演出。(記者李丹尼/攝影)(記者李丹尼/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