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吉安繽紛花海季 樂活農村展亮點

來自北部的親子團不畏寒流,在「羊羊得意」創意花田裡拍照。(記者詹亦菱/攝影)
來自北部的親子團不畏寒流,在「羊羊得意」創意花田裡拍照。(記者詹亦菱/攝影)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花蓮在每年的歲末,二期稻作收割後,接著準備過新年,就會在田園裡撒播油菜花種及景觀花卉種子,打造主題花田和大地畫布,呈現樂活農村意象,21日在吉安鄉中興路上舉辦花海季活動,現場周邊除了產銷班展售農特產品及家政米食品嘗外,也發送花卉與波斯菊種子和樹苗,吸引不少遊客到訪。

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徐永滿表示,現場邀集栽種有機及吉園圃安全蔬果農民,行銷生產的農產品及其農產加工品,另外家政班也推出傳統米食餐點,用口感及香氣最好的台稉16號,做壽司DIY,在熱鬧歡樂氣氛中,民眾邊享受美食饗宴,也分享花田風情。

徐永滿說,配合花東縱谷花海長廊景觀,在田莊內和知卡宣公園,農地沿線種植7公頃大波斯菊、黃波斯菊及150公頃油菜花;主題花田以「羊羊得意 新的一年」展現,色彩繽紛圖騰營造農村繁榮景緻,隨著元旦至農曆過年的到來,期盼能帶動更多的觀光人潮,推廣農村休閒產業。◇

21日吉安鄉農會,在中興路上舉辦花海季活動,吸引不少遊客到訪拍照。(記者詹亦菱/攝影)21日吉安鄉農會,在中興路上舉辦花海季活動,吸引不少遊客到訪拍照。(記者詹亦菱/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