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黃潔夫提器官輸台 專家:迫台成中共幫凶

朱婉琪律師指出,若真要處理活摘器官事件,背後的罪行足以讓中共倒台。(記者宋祥龍/攝影)
朱婉琪律師指出,若真要處理活摘器官事件,背後的罪行足以讓中共倒台。(記者宋祥龍/攝影)

【記者鍾元、江禹嬋、特約記者沈唯同/台北報導】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器官移植發展基金會會長黃潔夫日前抵台,提出兩岸合作建立器官移植平台的構想,要推動中國器官輸入台灣。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強調,黃潔夫應先交代,2012年他做了500台肝臟移植的器官來源,他已成為國際上涉嫌活摘器官的凶手,竟還要讓「器官合法輸台」,這是在輸出且擴大中共活摘的罪惡,讓台灣人民成為掠奪中國人器官的共犯。

黃潔夫20日參訪高雄長庚醫院,拋出建立兩岸器捐平台議題。對此,朱婉琪表示,中國自願捐贈比率為世界最低(百萬分之0.6),器官來源始終是黑箱作業,為國際社會所詬病,此時大打器官「外銷」 台灣,違反2008年伊斯坦堡宣言(The Declaration of Istanbul)與世界移植醫學會的器官移植原則。

朱婉琪提醒,黃潔夫想利用這種平台來統戰台灣,企圖把台灣變成中國黑心器官最大的內需市場,且試圖規避掉伊斯坦堡宣言當中自給自足、禁止器官移植旅遊的做法,「移植平台這個經驗一旦成功,我們可以想見,中共更大的企圖心,是跟更多的國家建立所謂器官移植平台,把所有的中共黑心器官,包括活摘器官,這些來源不明的器官,傾銷世界各國。」她強調,台灣絕不能成為中共黑心器官的內需市場,也絕不能成為中共活摘罪惡的輸入國、掠奪良心犯器官的幫凶。

根據國際人權組織「追查國際」調查報告,通過舉例分析黃潔夫主刀的肝移植手術,發表的醫學論文和公開言論,證明黃潔夫自1999年7月、中共迫害法輪功開始,就涉嫌推動並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做移植,並以多種官方身分掩蓋活摘真相。

朱婉琪強調,由於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發動迫害法輪功,把整個中國帶入腥風血雨中,每個中共官員幾乎手上都沾血,若真要處理起「活摘器官」這件事,她說:「這個政權將會傾倒。」這也是中共一直不敢面對,深感恐懼的禁忌話題。 

專家:中共應先公布器官移植數量

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副理事長黃士維接受記者採訪表示,他對黃潔夫提到中國明年起禁用死囚器官的說法非常存疑,「兩岸器捐恐怕只是用來掩護中共掠奪良心犯器官的平台。」黃潔夫若有心,應公布過去14年來,中國600家移植中心器官的移植數量,以及每一省的執行死刑犯人數及捐贈人數。

黃士維表示,黃潔夫指中國今年有1,500多例公民捐獻器官,創歷史新高,這數字遠比台灣低,而中國等待器官捐獻的有30萬人,「中國自己的器官供應都不足了,還有什麼能力提供器官給台灣?」而且提供給台灣的器官來源,台灣政府根本無能力調查。

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日前拋出器官輸台議題,專家指我絕不能成黑心器官輸出國。圖為台灣法輪功學員反中共活摘器官活動。(記者唐賓/攝影)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日前拋出器官輸台議題,專家指我絕不能成黑心器官輸出國。圖為台灣法輪功學員反中共活摘器官活動。(記者唐賓/攝影)

全世界都知中國器官來源不明

此外,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周美里質疑黃潔夫高調談兩岸器捐背後有不可告人目的,「中國器官來源不明向來為全世界矚目,特別是活摘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政治犯、良心犯的器官;器官來源是基本人道的問題,不是有移植需求就可強摘人家的器官,兩岸器捐平台絕對需要強力地反對和監督政府。」

周美里表示,除了中共外,沒有一個國家把人民的器官當成輸出品,特別把台灣納進去,更是非常邪惡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