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日行一善一整年 英男覓得好工作

英國男子卡梅倫(Luke Cameron)持續一年的每日行善,最終獲得善報,得到一份好工作。(網路影片擷圖)
英國男子卡梅倫(Luke Cameron)持續一年的每日行善,最終獲得善報,得到一份好工作。(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英國26歲男子卡梅倫(Luke Cameron)這一整年來每天都做一件好事,這不但改變了他的人生觀,使他更加惜福,也讓他獲得善報,得到了一份好工作。

卡梅倫說,他有一位好朋友在去年10月過世,這位朋友生前經常行善,終其一生都無私地幫助身邊的人,所以當她過世後,有超過4千人參加她的葬禮向她致意。

受到這位朋友的啟發,卡梅倫誓言要日行一善,自今年1月1日起迄今,已經行善接近一整年。他所做的善事種類繁多,包括:告訴問路的人要如何走、幫年老的鄰居倒垃圾、烘焙蛋糕請別人吃、送食物和飲料給無家可歸的人等。

儘管卡梅倫個人的收入不高,但他這一年已經花費3千英鎊(約新台幣14萬7,800元)在做好事上。

他表示,在這個人們喜愛自拍並在網路上炫耀新手提包或名錶的時代,許多人只想到自己,卻忘了考慮他人。「我們這一代已經忘了關懷別人,是因為我們太注重自己。」

卡梅倫在臉書和推特上分享他每日做善事的心得,鼓舞了許多人。雖然也有人不理解他的做法或質疑他做善事的動機,但大多數人都對他抱持肯定與讚揚的態度。

在卡梅倫開始日行一善時,同時也報名角逐「全國慈善經理」(National Philanthropy Manager)這個號稱英國最佳的工作職位,他最終也贏得這項工作,因為他的善行使主辦單位相信,他是這項工作的最佳人選。

這一整年下來,卡梅倫認為他藉由幫助他人療癒了自己,而且人生觀也隨之改變,變得更感激自己所擁有的。他體會到,幫助他人其實也是在幫助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