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涂醒哲第一波小內閣 副市長侯崇文出線

嘉義市長當選人涂醒哲21日公布第一波小內閣名單,副市長由前台北大學校長侯崇文(圖)出任。(中央社)
嘉義市長當選人涂醒哲21日公布第一波小內閣名單,副市長由前台北大學校長侯崇文(圖)出任。(中央社)

【記者蘇泰安/嘉義報導】準嘉義市長涂醒哲昨(21)日公布第一波市府小內閣名單,副市長由台北大學前校長侯崇文出線,祕書長由嘉義縣政府地政處長徐寶璋調升,財政處長由台北大學財政系副教授林恭正接任,企劃處長則是延攬中油綠能科技研究所代理所長陳寶東。而文化局長、衛生局長、消防局長及建設處長將於24日公布。

涂醒哲表示,這些小內閣人才均為一時之選,未來嘉義進步可期。他強調,任公職以來始終是「會做事的人」,自然也網羅「會做事的人」,他認為「市政穩定靠事務官,市政進步則靠政務官」,對於一般事務官暫不做調動,惟盼各局處首長與副首長秉持政務官的精神、推動市政進步,未來視個別表現,於適當時機再調整職務。

即將卸任的黃敏惠市長留下有限的人事調整空間,僅有6個局處首長職缺,但涂醒哲仍以「用人唯才」為原則,只要是人才均予以留任,因此他也強力慰留文化局長及衛生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