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旗山武德殿整建 重現藝文歷史風味

高雄市長陳菊蒞臨剪綵,旗山武德殿武士以劍門迎賓。(記者楊秋蓮/攝影)
高雄市長陳菊蒞臨剪綵,旗山武德殿武士以劍門迎賓。(記者楊秋蓮/攝影)

【記者楊秋蓮/高雄報導】高雄旗山武德殿興建於1934年,造型揉合唐式與日本和風,清雅而肅穆,曾一度作為旗山藝文展演空間,但是,於1994年因一場無名火付之一炬,經內政部營建署補助3,000萬元整建復原,以玻璃帷幕取代原有的黑瓦屋頂,不僅外觀走樣,內部也因易高溫悶熱,致使耗鉅資的公共建築,卻也數度淪為蚊子館。

在縣市合併後,旗山區公所規劃整建恢復歷史樣貌,於 21日重現原有藝文歷史風貌落成啟用。旗山區公所主任祕書蔣麗萍表示,武德殿除具有武術的精神之外,也是一個在地教育文化之處。目前委由旗山蕉城美術協會管理,期望武德殿能夠再發揮文化之精髓。◇

旗山武德殿文創市集葉正斌老師現場專注雕刻竹子藝品。(記者楊秋蓮/攝影)旗山武德殿文創市集葉正斌老師現場專注雕刻竹子藝品。(記者楊秋蓮/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