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英女童臉書賣畫 為街友買聖誕大餐

英國5歲女孩米亞得知無家可歸者會挨餓,便畫了她最喜愛的玩具,將畫作在臉書上拍賣,打算籌集一頓午餐的錢,為一位流浪者購買聖誕節午餐。(網路影片擷圖)
英國5歲女孩米亞得知無家可歸者會挨餓,便畫了她最喜愛的玩具,將畫作在臉書上拍賣,打算籌集一頓午餐的錢,為一位流浪者購買聖誕節午餐。(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鄭孝祺/編譯】英國一名5歲的小女孩米亞(Mya Woolley)從媽媽那裡得知無家可歸者(流浪者)會挨餓,便畫了她最喜愛的玩具,將畫作交給媽媽在臉書上拍賣,打算籌集一頓午餐的錢,幫助一名流浪者購買「聖誕大餐」,沒想到籌集的資金超過1,200英鎊(約新台幣6萬元),能夠買58份大餐。

據英國《鏡報》報導,米亞的媽媽多米尼克(Dominique)表示,由於女兒在睡前一直纏著她要吃巧克力,吃了一個還要一個,在被拒絕後,還因不理解而發脾氣,因此她決定告訴女兒這個世界的一些現實情況,「世界上還有許多無家可歸的人,不是每個人都能像妳一樣,可以睡在溫暖的床上,他們只能睡在公園的長椅上。」

米亞聽完後,感到十分震驚,她不知道世界上還有那麼多需要幫助的人,便與媽媽商量要幫助這些無家可歸的人們。她畫了最心愛的龍蝦玩具上網拍賣,希望能籌足21英鎊(約新台幣1千元),能為一個流浪者買一頓「聖誕大餐」。

沒想到畫作網拍後,受到善心人士的關注,截止21日晚,已經超過1,200英鎊。多米尼克說:「她做得非常好,其實她當初只盼能籌到21英鎊,但我們得到了越來越多的捐贈,真的很吃驚!」她還開玩笑說:「顯然,米亞有一張可愛的小臉幫助了她,當我們告訴她可以買多少份大餐時,她為自己感到滿意。」

多米尼克還表示,她們收到很多陌生人的捐贈,還有來自杜拜的捐款。

無家可歸慈善機構首席執行官喬恩.斯帕克斯(Jon Sparkes)表示,在今年的聖誕節,米亞的捐款為無家可歸者提供更多的幫助,並帶給人們在新的一年中更積極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