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胡春華廣東掃黃 3萬人涉案3千被捕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此前中共央視曝光廣東色情業,引發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在主政的廣東省展開為期2個月的「大掃黃」,目前官方通報抓獲3萬多涉案人員,3千多人被逮捕。港媒報導稱,掃黃掃出了江派現常委張德江和前常委曾慶紅。

據中共官媒報導,中共廣東省公安廳21日稱,廣東省打擊黃賭業及其「保護傘」行動,截至12月15日,共抓獲犯罪嫌疑人3萬820人,其中逮捕3,014人,刑事拘留5,206人。

此前中共央視《新聞直播間》的《焦點訪談》突然播出暗訪東莞色情業的節目。當天下午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就迅速在東莞展開「掃黃運動」。

香港《前哨》雜誌此前報導,在中共江派常委張德江執政廣東期間,東莞色情業大肆發展,甚至有「東方性都」之名,而「掃黃」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趁機處理張德江。廣東此前一直由江派人馬李長春、張德江主政,是江派的一大據點。團派汪洋與胡春華相繼入主廣東後,接力清理江系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