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杜斌新書再揭馬三家罪行

中國紀錄片製片人杜斌新書《馬三家咆哮》日前問世,該書講述了一位曾在中國遼寧馬三家勞教所遭受酷刑折磨最嚴重的張先生的故事。(網絡圖片)
中國紀錄片製片人杜斌新書《馬三家咆哮》日前問世,該書講述了一位曾在中國遼寧馬三家勞教所遭受酷刑折磨最嚴重的張先生的故事。(網絡圖片)

【記者林詩遠/綜合報導】前《紐約時報》攝影記者和中國紀錄片製片人杜斌新書《馬三家咆哮》日前問世,該書以「他躺在地球黑暗的最深處」開篇,講述了一位曾在中國遼寧馬三家勞教所遭受酷刑折辱最嚴重的張先生的故事。

2年前的萬聖節,一封夾在美國的萬聖節裝飾包中,來自遼寧省馬三家勞教所的控訴信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據海外《博訊網》消息,杜斌新書的主人翁,正是寫這封求救信的張先生。書中以令人驚駭的酷刑細節,講述了張先生在馬三家勞教所遭遇到的生存困境和心路歷程,為何要偷寫求救信藏在萬聖節物品里,以及勞教所管理當局如何對他施加反人類的酷刑。

2012年,住在美國俄勒岡州達馬斯科斯的朱麗葉‧凱斯(Julie Keith)女士在購買的萬聖節裝飾品中,發現了一封來自中國遼寧馬三家勞教所的求救信。

這封沒有署名的信中,用不流利的英文曝光了被非法關押在馬三家勞教所人們所受到慘無人道的酷刑及身心的摧殘與迫害。

信中所述令凱斯震驚不已,隨後將這封信在社交媒體臉書曝光。這封信一經曝光後,即受到國際媒體關注。

杜斌的這本新書《馬三家咆哮》由香港大清文化出版,田園書屋代理發行。據杜斌稱,他在採訪和拍攝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酷刑倖存者時被這位寫求救信的張先生找到,後來杜斌以書的方式寫下了他的這個故事。

系列揭露馬三家恐怖酷刑

《馬三家咆哮》是杜斌出版的有關馬三家教養院罪惡史的第二本書,今年早些時候,杜斌還出書《陰道昏迷: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酷刑倖存者證詞》,系統地揭露中共對法輪功學員和上訪者的酷刑虐待。該書於7月21日在香港面世。

書中詳細列出馬三家勞教所對待法輪功女學員所使用的酷刑,包括投入男牢輪姦、牙刷刷陰道、抻刑、上大褂、電擊、死人床、老虎凳、野蠻灌食、抽血(疑為活摘器官預檢)等殘忍的迫害手段,而大部分酷刑也被用於訪民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