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中國短波

【大紀元訊】

禽流感致死 陸新增4

中共當局通報,今年入冬以來新增7宗人類感染禽流感(H7N9)個案,其中新疆4宗,浙江和江蘇分別有2宗和1宗,涉及5男2女,年齡介於36至81歲。這7宗新增病例中,4人已經病逝,2人情況嚴重,1人情況較輕微,不用入院治療。報導說,至今中國共確診454宗H7N9個案,其中浙江有141宗最多,廣東111宗居次。

糖尿病保健品 豬飼料裝進膠囊

陸警在河南鄭州破獲一處跨省銷售不法保健食品的犯罪集團,以號稱可以降血糖的保健食品為宣傳,但調查後發現,這些「保健品」膠囊裡裝的是豬飼料與一些降血糖的西藥,一盒製作成本不過人民幣30元,卻賣398元人民幣,非法獲利數千萬元,總價值達到十幾億人民幣。

土雞蛋黃可當毽球踢 

12月17日,家住重慶的李女士將煮熟的土雞蛋剝皮後,蛋黃不小心掉到地上,蛋黃不但沒碎,反而可以從地上彈起十幾公分,她懷疑買了假雞蛋。據報導,雞蛋的包裝袋上冠有「黃瓜山琪林」是散裝土雞蛋。李女士的鄰居還將蛋黃當毽子踢,依然不變形。早在幾年前,中國各地就出現了使用化學原料製成的「橡皮雞蛋」,煮熟的蛋黃能彈起20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