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安置失業收費員 高公局月底提方案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部分收費員不信任遠東集團,成立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要捍衛自己工作權益讓未來有保障,交通部長葉匡時昨(22)日在立法院說明,收費員提出的多元就業經過幾個月時間,遠通電收同意多元安置。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隨後表示,一段時日以來已主動積極與遠通公司進行研商,未來收費員找工作除了遠東集團相關的職缺以外,如果是在交通部暨所屬公務機關之職缺,都可算在5年的工作權及薪資保障之內,預計在103年12月底前提出多元就業方案。

高公局說,目前尚有約270位收費員失業,收費員自救會提出的「多元安置」訴求,主要是收費員自行到各民間企業面試謀職,如獲錄取者,一樣由遠通公司依其投資計畫書承諾同樣提供薪資補償等保障,但這超出遠通ETC契約附件投資計畫書的承諾範圍,仍需遠通公司同意,才有實施的可行性,目前除了「專案諮詢委員會」在研議之外,也積極努力與遠通公司協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