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銀彈來了 101煙火秀定調「愛惜台灣」

今年101煙火秀主題定為「愛惜台灣」。圖為去年煙火秀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今年101煙火秀主題定為「愛惜台灣」。圖為去年煙火秀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藍悅真/綜合報導】遭頂新食安風暴波及的台北101,一年一度的跨年煙火盛事也乏人問津,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昨(23)日表示,2015的跨年煙火將由企業家溫世仁生前創立的「看見台灣基金會」獨家贊助,主題就是「愛惜台灣,I See Taiwan」,宋文琪說,理念與101完全吻合,直呼是天作之合。

宋文琪說,看見台灣基金會與101大樓理念完全吻合,這樣的天作之合過去沒有,以後也不知是否會再有,可以跟看見台灣基金會合作,是等待已久的最佳結果。

101發言人劉家豪說,曾有5、6家企業參與洽談,其中有外商、也有本土企業,看見台灣基金會出現前,101原本與一家國際精品談得還不錯,最後看見台灣基金會以其公益形象,以及獨家贊助3,800萬元、不殺價的優勢勝出,這也是101跨年煙火首度與非營利組織合作。

宋文琪說,台北101身為國際地標,一直致力於成為台灣向世界發聲的「最高平台」,就是盼藉由自身的能見度,讓世界看到台灣之美,期待此次合作不僅讓世界看見台灣,更盼望這塊土地的人都能夠像這次煙火主題設定一樣「愛惜台灣」。

今年的煙火將會強調澎湃、繽紛、創新及層次感,突顯無可取代的「台灣味」,捨棄以往優雅的法國風格;負責101跨年煙火的團隊,跟去年一樣,是曾為艾菲爾鐵塔及世界第一高樓杜拜哈里發塔設計煙火的法國團隊,煙火施放時也同樣是21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