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成大遴選校長爭議 學生籲暫緩交接‏

成大學生會盼新校長暫緩交接。(中央社)
成大學生會盼新校長暫緩交接。(中央社)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成功大學新校長遴選過程疑有爭議,成大學生會、零貳社23日在南榕廣場透過記者會,抗議成大校方及教育部藐視法制的作為,要求重新啟動遴選機制,校長交接暫緩辦理。

成大學生會、零貳社等在成大榕園指出,成大校長遴選過程有缺失,他們要求重啟遴選機制,也希望其他校長候選人提出司法行動。其發表的抗議聲明中強調,遴選程序有票數未公開、廢票疑雲、劃記方法爭議、闕漏第3階段圈選等瑕疵,選舉過程粗糙,對遴選公信力造成損害。

針對未公布投票結果,與遴選委員只兩輪投票、未進行第3輪等質疑,成大校方表示,遴選辦法並未規定須公布老師投票結果,且遴選委員可自行決定要幾輪投票;教育部對此爭議疑雲,已由法律專家出面釐清,確定沒問題才發出派令,各方爭議應該停止。學生代表同時要求教育部在全案釐清前,暫時不要辦理成大校長交接作業,以免事件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