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網際網路之父預測下一代網路

全球資訊網發明人,英國提姆·伯納-李爵士。(Peter Macdiarmid/Getty Images)
全球資訊網發明人,英國提姆·伯納-李爵士。(Peter Macdiarmid/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網路設備越來越廉價,網際網路在全球各地漸漸普及,但我們如何使用網際網路的觀念需要改變。被譽為全球資訊網的發明者、英國提姆.伯納-李爵士(Sir Tim Berners-Lee)在CNN Smart Business 節目中提出自己對網際網路未來的見解。

資訊需要管控,特別是我們的健康資料

「有些資訊需要管控,特別是醫療資訊需要保密,不讓其他人得知,只有醫院有權訪問這些資訊,且能得到這些私人資訊的醫生,需要被追蹤且對使用資料負責。」

企業需要提高透明度

「這取決於企業如何發展公司業務。大公司可以學習在適當的範圍內,對內或對外運作能更加透明化。」

銀行需要練習提高安全性

「銀行在變相鼓勵消費者以手機詢問密碼這類的壞習慣,他們應該請消費者回撥信用卡背面的電話,來取代目前在電話中詢問私人資訊以確認是本人的方式。」

每個像素(Pixels)將變得更小

「螢幕的像素將高於眼睛能分辨的範圍。立體聲聽起來會像真實的管弦樂團演奏,仿真的程度將使我們的感官越來越不能辨別這些差距。」

公開訊息很重要,我們將有更多的機會搜尋使用

「在未來,對私人公司來說,網站是企業訊息,如果你的公司沒有網站,就會等於根本不存在。所有的買家都會經由電腦完成購買,網站就不只是網站了,它會是連結企業的重要訊息。」

將有必要建立權利法案來保護用戶

「人們有權力知道他們的資料如何被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