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部落采風兒童美展 展現原民文化

部落采風兒童美展,展示原民文化。(頭份鎮公所提供)
部落采風兒童美展,展示原民文化。(頭份鎮公所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東河國小兒童美展「樂活山居、部落采風──看見瓦祿彩虹」24日在頭份鎮公所中正館展出,展出歷年來的兒童美術作品,讓偏鄉孩子有另外一片成就自己的藝文天空,展期至31日止。

記者會學生才藝表演(頭份鎮公所提供提供)記者會學生才藝表演(頭份鎮公所提供提供)
東河國小位於南庄的瓦祿部落,學生多為賽夏族和泰雅族原住民,其餘為客家及新住民子女,形成多元文化共存共榮的景象。學校一直以傳承傳統原住民文化與融入新生命為目標來規劃課程,包含傳統祭儀、禮俗、歌謠、舞蹈等主題課程。

校長日智衡指出,任內深覺培養孩子的藝文素養是給予孩子自信並成就孩子的機會與關鍵,因此自民國97年起,便積極申請法務部緩起訴金,用於培養美術人才以及藝文深耕計畫。

日智衡延攬了解兒童畫又富有愛心的在地藝術家黃榮華,指導孩子的美術表達、啟發藝文素養,輔以當地原住民文化,透過畫筆、色彩躍然紙上。由於多年來的深耕,該校在全國各項比賽榮獲不少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