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青少棒

新明抗韓進8強 表現優異對手稱讚

新明先發投手黃語皓。(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錦標賽大會標賽提供)
新明先發投手黃語皓。(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錦標賽大會標賽提供)

【記者蔡宜霖、許蒔/綜合報導】2014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昨(24)日進行16強戰及8強戰,桃園縣的新明國中上午先迎戰韓國江東,下午再對上屏東縣鶴聲,分別取勝後,與竹縣關西、日本的大阪及名古屋名列4強。

韓國江東的先發朴俊範表現出色,5局投完只失1分,一度讓新明國中陷入苦戰,比賽來到6局下時才因體力下滑控球失準,連投3次保送後退場。後援的金俊河解決1人後,被新明涂暐弘擊出2分打點的中外野安打,一舉逆轉比數,加上左投陳俊孝完投7局封鎖江東打線,最終以3:2守住了勝利。賽後江東隊監督郭采晉也直呼新明實力很好,讓他們學到很多經驗。

而下午對上屏縣鶴聲,新明首局靠對手失誤以及保送拿到2分,3局上二壘長打連發,再攻進3分,4局上2出局後再以2安打、2失誤再拿3分,5局提前以8:0完封鶴聲。新明先發投手黃語皓繳出5局4安打無失分。

陳俊孝(滑壘者)跑回致勝分。(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錦標賽大會提供)陳俊孝(滑壘者)跑回致勝分。(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錦標賽大會提供)
涂暐弘攻守俱佳。(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錦標賽大會提供)涂暐弘攻守俱佳。(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錦標賽大會提供)
新明總教練黃湋志表示,目標是4強,對韓國前幾局打得不錯,只是運氣有點差,但他告訴球員要相信自己,堅持到最後;對鶴聲則是出現2人出局之後得分的表現,讓黃湋志感覺到選手有展現態度,韌性也夠。

新竹關西首度參賽叩關4強

另外,新竹關西首度參賽就連挫北市重慶及新北二重,叩關4強。關西彭睿騏4局下敲出3分彈,將比分擴大到10:0,提前扣倒重慶;與二重一役,關西彭元杰投打建功,先發4.1局僅失1分,另有,4打數3安打,包括一發2分全壘打,率隊以7:2擊退二重。

日本則是由預賽3戰無失分的名古屋,9:8險勝北市陽明後,再斷日本豐田衛冕之路;以及日本大阪撂倒彰化藝中後再敗日本北九州,雙雙闖進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