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全家盟摃教師工會 籲嚴審會務假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教師工會組織在會務假的議題,跟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全國校長協會不斷產生爭執。有家長提到,部分「萬年教師會、工會幹部」是每週只上4節課的鐘點教師,每月坐領6、7萬元高薪,呼籲全民來監督22名新首長,明年2月開學前,檢視教師會、工會幹部是否返校全職任教,新首長如要請客,人民不買單,2月底將到監察院告發違法。

全家盟與校長協會於24日共同發出聲明,要求即將上任的縣市首長,重新審視轄區內教師工會的會務假,避免公假辦理私人團體會務,浪費人民納稅血汗錢。

全家盟認為,教師工會幹部請會務假,校方得另請代課老師,花費額外經費。而地方政府財政多半不佳,許多縣市連年借貸,應節省花費,要求即將上任的縣市首長,重新審視轄區內教師工會的會務假,避免浮濫。

依據監察院今年8月發布新聞稿及通過糾正案,各縣市教育局原本就不可以再給教師會理監事及會務幹部會務假,要看有沒有在上班時間辦理的必要性,而且要提供具體佐證,才可以給假,不可以給固定的會務假。全家盟說,這在高等行政法院的判決中都有前例。

公立學校由縣市政府發教師薪水,不是校長發薪水,全家盟及全國校長協會認為,校長不是教師雇主,各縣市首長才是教師的老闆,讓團體協商紛爭離開校園,不要在校園搞對抗了,學生才能安心就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