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獨立電影院力挺 「名嘴」聖誕節「出任務」

美國預計會有300家戲院在耶誕節放映《名嘴出任務》。(Getty Images)
美國預計會有300家戲院在耶誕節放映《名嘴出任務》。(Getty Images)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索尼(Sony)影業製作的喜劇片《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又譯:刺殺金正恩)由於北韓駭客攻擊未演先轟動。北韓否認與攻擊有關,但曾稱讚駭客的行動。儘管上映過程一波三折,在獨立電影院的支持下,該片終於如期於聖誕節放映。

Sony 此前取消《名嘴出任務》在全美3千家電影院的聖誕節上映計畫。之後社會反響激烈,包括作家、獨立電影院經營者、國會議員甚至總統都出來表示不贊同。

獨立院線業者:堅守自由表達的權利

獨立院線業者組成的藝術之家協會22日在請願網站Change.org上發起支持Sony播映該片的連署。「這是最好的聖誕節禮物!」該協會的成員之一、阿拉摩連鎖電影院執行長李格(Tim League)在聲明中說:「我們所有成員都堅守我們的原則及自由表達的權利。」

對於電影院的安全疑慮,聯邦調查局(FBI)官員表示完全配合Sony的決定。南加州Terrace劇院負責人布朗(Paul Brown)認為不會有安全問題,因為大家看起來有興趣,相信這是有經濟效益的,所以劇院決定播出該片。

據CNN財富網站報導,截至23日晚上,估計有200間獨立電影院將播出該片。Sony消息人士說,還有電影院在接洽中,最後上映的戲院可能有300家。

消息發布後,白宮發言人23日說:「總統為Sony授權放映該片而叫好。」發言人補充:「我們是一個相信言論自由及藝術表達權利的國家。」

Sony暗示:只是開始

Sony執行長林頓(Michael Lynton)23日下午說:「我們很高興這部電影呈現在大家面前,也很高興在那些企圖打壓自由的人面前,我們站了起來。」

大型的連鎖電影院目前沒有在聖誕節播映的消息,但可能在未來幾週內播出。林頓暗示,他們還在尋求其他公開管道。雖然目前沒有串流媒體公開支持,但消息人士說,近日可能會宣布串流媒體的合約。

該片的主角賽斯羅根(Seth Rogen)及與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也大呼「勝利!」。羅根推文說:「人們說話了!自由最後勝利了! Sony沒有放棄!劇院願意讓《名嘴出任務》在聖誕節播出!」

《名嘴出任務》事件簿

◆劇情簡介
美國的一個脫口秀節目受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喜愛,節目主持人及製作人受邀前往北韓進行專訪,美國中央情報局因此交給了2人刺殺金正恩的任務。

◆11月24日
自稱「和平守護者」的駭客癱瘓Sony影業的電腦系統,並竊取公司內部資料。駭客威脅不要播出該片,否則將重演911恐怖攻擊。

◆12月17日
Sony取消原訂12月25日在主流電影院上映的計畫,引起爭議。

◆12月19日
美國總統歐巴馬說,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CNN的民調顯示,36%的美國人認為Sony的決定是對的;62%的人認為反應過度。美國聯邦調查局指名北韓政府需為攻擊負責,歐巴馬隨後表示這是國安威脅,美國將採取行動回應。

◆12月20日
北韓提議與美國「聯合調查」否則會有「嚴重後果」。美國已拒絕北韓要求。

◆12月21日
北韓官方機構網站流量大增,造成斷線,最長斷線時間9小時。可能為個人駭客所為。

◆12月23日
Sony宣布《名嘴出任務》於獨立電影院上映。

資料來源:大紀元新聞網     記者黃捷瑄/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