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抗議中共高壓治藏 19歲藏女自焚身亡

【大紀元訊】四川阿壩州女青年才貝吉於12月22日以自焚抗議當局的高壓政策而身亡,其遺體被警方搶走;位於印度的藏人行政中央內閣官員表示,接二連三的自焚事件表明北京無視自焚藏人所表達的訴求和抗議。

印度達蘭薩拉的格爾登寺境內緊急情況聯絡小組發言人次仁22日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在四川阿壩州阿壩縣麥爾瑪鄉境內發生了一起藏人女青年自焚死亡事件。

次仁說:「自焚者年僅19歲,名叫才貝吉,她於12月22日當地時間下午4時多在該鄉街道下方,以自焚抗議北京的高壓治藏政策,當場身亡。隨後警方趕到現場,將她的遺體抬進車內帶走。」

這起自焚事件發生後,自焚者的父親、母親和姐姐被警方帶走。他們3人是否被正式拘押,尚不清楚。

才貝吉成為境內藏地自2009年至今被證實的第134位自焚藏人,也是今年的第10位自焚者。

藏人行政中央內閣直屬部門祕書長達瓦才仁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過去幾年,西藏已經有130多位藏人通過用自焚的方式表達了對西藏高壓統治的這樣一個政策的不滿。接二連三的自焚表明了北京不僅無視這些藏人通過用自焚或其他方式所表達出來的訴求和抗議,而且對西藏民族的高壓政策和民族同化,以及消滅西藏民族、宗教與文化的這些政策反而是更加嚴厲的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