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印度奇人倒著開車11年

印度男子戴夫在過去11年來一直倒著開車。(影片擷圖)
印度男子戴夫在過去11年來一直倒著開車。(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印度旁遮普邦(Punjab)一名30歲男子戴夫(Harpreet Dev),在過去11年來一直倒著開車。他倒著開車的技術已經熟練到取得政府核發的特殊駕照,而且現在反而不敢往前開車了。

身為計程車司機的戴夫之所以有這種怪癖,起因於2003年的一個夜晚。當時他身處市區外,但汽車的排檔卡在倒車檔,而且沒錢可以修理,於是就倒著開車回家,卻也因此對倒著開車產生了信心。

隔天早上,他在車子側面漆上「倒檔冠軍」(Back Gear Champion)的字樣,而且重新設計變速箱,使其能有4個倒檔和1個前檔,以便練習倒著開車。

在經過多年的練習之後,戴夫現在已經可以高達80公里的時速倒著開車,而且擁有政府核發的特殊駕照,得以在印度北方各邦倒著開車。他曾於2005年從印度一路倒著開車到巴基斯坦,以提倡兩國之間的和平。

為了避免發生車禍,他在汽車上方安裝警報器以提醒來往的車輛與行人。他聲稱,他盡力保護馬路上的其他駕駛。

戴夫一直想做點不一樣的事情。儘管他倒著開車的癖好讓他在家鄉贏得名聲,但卻也產生了副作用。由於倒著開車,他的整個身體必須長時間扭曲,因而產生了嚴重的脊骨問題,導致背部和頸部經常疼痛。

不過,戴夫認為這很值得,畢竟,要完成特殊的事情是很不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