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西安一高校強制學生平安夜看宣傳片遭轟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12月25日是西方聖誕節。西安西北大學現代學院強制學生在平安夜看中共宣傳片,教室門口有老師把守,並稱誰過聖誕就處分誰。該消息讓網民對當局諷刺不已。

據大陸《新京報》報導,24日下午6時許,該校一名大三男生稱,當日上午就接到學校通知,「晚上觀看3個小時的宣傳片,不去者予以處分。」他表示,學校每年的平安夜都會組織學生去看宣傳片。該男生說,「沒辦法啊,我們逃不出去。」看宣傳片時,每個班級的輔導員都在場,樓下有許多老師把守,逃走的學生將按平時三次曠課處理。

截至24日18時許,該校對此未作回應。

12月24日下午,有網民在互聯網爆料此消息,網帖配圖顯示,學校的條幅上寫著「抵禦西方文化擴張」等字句。網民稱,學校的做法太可笑了,馬克思也是西方的,先把馬克思戒了。

學校的做法引發強烈關注,網民紛紛發言質疑:

--別把人家的聖誕節給污染了,好好查查聖誕節在西方國家的意義吧。何止聖誕,元旦、三八、五一、六一都別過了,乾脆別用公曆了,這也是西方的。

--這學校校長病得不輕。洗壞腦子的人開始給下一代洗腦。

--太可笑了,丟不丟人?

--這屬於強制禁錮和恐嚇。這個學校以後招不到學生了。

--想抵制就能抵制得了?能把馬克思原理這門課換成儒家學說嗎?

--一邊扯不能忘本一邊把外國學說當成根基,這是耍流氓。

--馬克思也是西方的文化,校長是反馬克思啊,先把馬克思戒了。糟蹋傳統文化最狠的是馬克思的徒子徒孫發動的文革。文字獄、因言獲罪、破四舊……可笑的是,還總能找出一個無比「正確」的幌子。

--強制的文化不叫文化,中華文化從來都是具有很強大的包容性的。

--抵制日貨,就去砸日本車;抵制美帝,就不過聖誕節。沒聽說過外國人抵制中國新年的。

--學校居然掛這橫幅,紅衛兵的做法。

--宗教信仰自由呢?這是違反憲法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