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打虎不手軟 陸媒:中紀委明年更忙

【記者劉毅/報導】在令計劃被查引發外界關注還會有怎樣的高官將落馬之際,中共官媒24日稱,明年中紀委會更忙。有評論表示,令計劃下馬是為了打擊江派更「大老虎」掃除障礙,將有更大的「老虎」被抓。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24日刊文指出,中紀委在22日當天即發布5個官員落馬的新聞,這些人包括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金道銘;中國科協前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申維辰;黑龍江省委常委韓學鍵;中共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以及貪汙2億的遼寧鳳城市委前書記王國強,從美國回中國大陸投案自首。

該文表示,2014年有41個省部級官員被查,2013年只有17名,按此趨勢預計2015中紀委仍會很忙。

中紀委此舉顯示,打「大老虎」的速度在加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著名時政評論家李天笑表示,「把令計劃拿下清除了打江上面的任何障礙,實際上也為進一步打擊江派做鋪墊,下一步打江將有一個更高的聲勢,將有更大的『老虎』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