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張花冠蟬聯縣長寶座 迎接嘉義新時代

嘉義縣第17屆縣長就職典禮25日上午於縣府大禮堂舉行,蟬聯縣長寶座的張花冠(右),在環保署長魏國彥(左)的監交、監誓下宣誓就職,並接受印信。(記者蔡上海/攝影)
嘉義縣第17屆縣長就職典禮25日上午於縣府大禮堂舉行,蟬聯縣長寶座的張花冠(右),在環保署長魏國彥(左)的監交、監誓下宣誓就職,並接受印信。(記者蔡上海/攝影)

【記者蔡上海/嘉義報導】蟬聯嘉義縣長寶座的張花冠25日宣誓就職,同時布達包括副縣長吳容輝等多位一級主管。張花冠以「感恩與回顧」感謝鄉親的肯定,願意讓「綠色執政」再拚4年機會,並宣示成立「新時代辦公室」,落實產業、農業、文化與觀光新時代任務,她勉勵縣府團隊和鄉親一起打拚、一起行動、一起期待,一起迎接「嘉義新時代」。

嘉義縣第17屆縣長就職典禮25日上午於縣府大禮堂舉行,由環保署長魏國彥擔任監交、監誓人。張花冠宣誓就職後,布達副縣長吳容輝、祕書長簡世明,以及民政處長陳宏基、地政處長林聰利、綜合規劃處長李明岳、新聞行銷處長李雅貞、文化觀光局長吳芳銘、社會局長翁章梁及財稅局長吳金對等9位首長人事案。

張花冠說,宣誓就職的日子,也是綠色團隊再一次承擔責任的開始。5年前上任的第1年,她提出了「田園城市」願景,第2年確立了「嘉義人、家己人」的價值,第3年積極爭取《公債法》修正,呼籲中央公平對待農業縣,第4年決定籌建「食安大樓」,為嘉義農業品牌掛保證。每一年,縣府團隊都是兢兢業業,承擔嘉義人的殷切期望,為了嘉義,竭盡全力,突破困境。

張花冠表示,未來4年將帶領嘉義縣走向「產業新時代」、「農業新時代」、「文化觀光新時代」。為帶給嘉義全新的未來,縣府將成立「新時代辦公室」,以專案、跨局處運作模式,每星期彙報工作情況,一起面對問題、了解問題,然後解決問題,全力落實產業、農業、文化及觀光新時代任務。

張花冠再次感謝一路相伴,與她共同奮鬥打拚的家人、夥伴和同志。這次選舉的結果,代表鄉親願意給她再拚4年的機會,縣府團隊必須要更謙卑傾聽人民聲音,並永遠牢記「人民是政府的頭家,政府存在的目的,就是服務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