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市長就職 陳菊:加速高雄轉型

高雄市第2屆市長暨副市長、政務首長宣誓就職後,市府新團隊於市府前廣場大合照留影。(記者李晴玳/攝影)
高雄市第2屆市長暨副市長、政務首長宣誓就職後,市府新團隊於市府前廣場大合照留影。(記者李晴玳/攝影)

【記者李晴玳 /高雄報導】囊括近百萬選票,以全國最高票連任的高雄市長陳菊,昨(25)日率領新市府團隊就任,陳菊表示,高雄雖歷經石化氣爆打擊,卻未動搖「一直向前」的決心。她宣示,將帶領高雄加速轉型,推動港區油槽遷移,爭取國營企業土地釋出並開發,還水岸新貌與城市利益於市民。

高雄市第二屆市長暨副市長、政務首長宣誓就職典禮,昨天上午在四維行政中心中庭舉行,陳菊從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手中接過印信,並發表就職演說,她感謝市民用近百萬張選票,肯定高雄進步的力量,她將帶領高雄持續向前、加速轉型。

陳菊說,高雄,就像一本神奇的大辭典,包括「愛河」、「駁二」、「港區」等名詞背後,都見證了城市翻轉革新,不斷向前的奇蹟;甚至「高雄」意象,也由過去的重工業犧牲品、汙染的承擔者,翻轉為景觀美學、生態宜居的文創都會。

她強調,翻轉高雄的使命必須繼續實現,經過氣爆重大挑戰,高雄尤須加速轉型,包括實現亞洲新灣區第二階段建設,推動港區油槽遷移,爭取國營企業土地釋出並合作開發等,盼改造水岸樣貌,創造就業機會,讓城市利益與市民共享。

此外,陳菊並對區域平衡發展提出宣示,她說,過去市府致力推動「高高平」,各區發展獨有特色,達到資源共享、共榮發展,為台灣開啟可長可久的城市治理模式,並走出高雄的特色;未來更期盼高雄經驗能透過網絡傳播分享全台,讓高雄城市成為帶動台灣前行的美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