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屏東縣長潘孟安就職 揮毫期勉以人為本

屏東縣第17屆縣長潘孟安宣誓就職。(記者 李惠堂/攝影)
屏東縣第17屆縣長潘孟安宣誓就職。(記者 李惠堂/攝影)

【記者李惠堂/屏東報導】屏東縣第17屆縣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25日在縣府門前舉行,新任縣長潘孟安從曹啟鴻縣長手中接過印信,由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林江義主持監誓及監交儀式,潘孟安縣長77歲的母親潘林美鳳女士出席見證,分享潘縣長的榮耀。

卸任縣長曹啟鴻以樂章形容他的縣長任期9年又5天「有時是如歌般的行板,有時是暴風雨的奏章,但還有正在進行式的樂章」,他非常高興能夠交棒給最高票當選的潘孟安,而潘孟安也特別感謝從政過程中碰到的「伯樂」即是曹啟鴻。

縣長潘孟安在現場揮毫寫下一個簡單的「人」字,「以人為本、以人為根」,作為施政方向,讓屏東縣民「幼有所長、壯有所用、老有所終」。他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都想有築夢的地方,這是責任的開始,每個人都是政府旁無責貸的責任。

潘孟安說,就職前一夜「徹夜難眠、五味雜陳」,一直在思考如何擘劃屏東的未來,為民眾帶來安居樂業的生活。他認為,屏東要走出去,必須找出城市競爭的特色及尋求南台灣縣市區域共同治理,不論是招商、觀光、食安等,可以和高雄、台南合作,防止被邊緣化。

潘孟安除了打造「安居樂業」外,拚觀光首都、農業世貿、農漁業,只要有通路全世界都可以買得到農產品,善用屏東的天然資源,發展無煙囪產業和屏東的軟實力。

潘縣長也要求縣府新團隊立刻上手,「沒有蜜月期、沒有試用期」,不為政黨或政治服務,形容過去是民主的催化劑,未來屏東是大家監督的「防腐劑」,共同鞭策開創新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