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賽

大阪火力猛 叩倒關西封王

冠軍戰,日本大阪勇奪冠軍,衝上投手丘歡呼。(台北市棒球協會提供)
冠軍戰,日本大阪勇奪冠軍,衝上投手丘歡呼。(台北市棒球協會提供)

【記者邱水涵/綜合報導】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賽昨(25)日進行冠軍戰,日本關西地區大阪代表隊對上新竹關西,上演「關西大戰」。日本大阪狂敲11支安打,在第4局以11:1擊退新竹關西,提前結束比賽,順利封王。

成軍5年的新竹關西,堪稱本屆黑馬之一,昨上午以8:4打退桃園新明,獲得決賽門票。稍晚冠軍戰,面對來犯的日本大阪,守住首節後,節節敗退,2局丟6分、3局掉2分、4局失3分,打線僅在2局要回1分,新竹關西在4局以1:11敗給日本大阪,提前結束比賽,亞軍作收。

新竹關西教練田家安表示,這次受限對方投手的宰制力,打線無法發揮,且面對強敵,球員有些失去信心,打得綁手綁腳。但原先目標設定在8強,能拿下亞軍成績不錯了。

日本大阪總教練山田高広則認為,比數差距雖然大,但實力其實差不多。這次全心放在比賽上,完全沒有出去旅行,最終收下冠軍很開心。

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賽閉幕典禮稍晚登場,甲子園「台灣之光」蔡鉦宇出席,日本大阪選手中川卓,正好是他高校時學弟的弟弟,看到他有不錯的表現,也感到開心,勉勵選手持續拿出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