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縣市長交接上任 兌現與民有約

【記者全台記者/連線報導】基隆新任市長林右昌,從卸任市長張通榮手中接過印信,代表著國民黨主政時代的結束,也代表著民進黨在基隆執政的考驗正要開始。林右昌承諾要振興基隆,未來將打造基隆成為台灣面向國際的門戶,帶領基隆重返往日的榮耀。

新竹市長林智堅,從卸任市長許明財手中接下印信,承諾未來施政要超越黨派,做全民的市長。強調未來市府工程落成他不落款,因為建設是市民納稅錢,不是市長個人的宣傳。他也宣示一切會以民眾需要為本,以城市的永續發展為本。承諾未來4年要加速改變新竹。

連任的宜蘭縣長林聰賢,允諾為縣民創造更大幸福,他說,在過去5年執政基礎下,縣政列車在既有軌道加速前進,兌現「永續宜蘭,4G城市」競選支票,未來要兼顧中小企業、農業發展,並且建構青年平台,落實各界期待,並在各種縣政上呼應社會需求。

台東縣長黃健庭,由海巡署長王崇儀主持監交、宣誓,並有牧師祈福禱告。黃健庭再次強調這是他最後一次選舉,未來的4年他和時間賽跑,要將台東打造國際級的幸福城市。

苗栗縣長徐耀昌,以「乾淨就好」與縣府團隊共勉,期勉自己做一個「全民縣長」,打造山海齊頭並進、南北均衡發展的幸福苗栗。他也提出「苗栗縣政白皮書」、「十八鄉鎮市發展願景」及施政六大面向。

雲林縣長李進勇,發表個三個核心價值:廉能勤政、創新、整合,為日後施政目標,讓雲林成為真正的農業首都,並感謝蘇縣長留下一個正確的縣政方向和良好的施政基礎,能夠繼續協助推動縣政,實現願景。

嘉義市新任市長涂醒哲,接下市長黃敏惠印信宣誓就職,他提出「全民做市長,我做CEO。」強調民主是以民為主,應該擺脫小確幸的討好方式,建構公共參與的大幸福。因此將每六個月辦一次公投,將市政大方向交由人民投票共同決定,由大眾共同完成公共政策。

彰化縣長魏明谷強調,縣府團隊已經準備好,將奉獻心力,讓彰化脫胎換骨。承諾逐年推動「疼子 333 生育補助」、「孝順 369 敬老禮金」、「65歲長者免費裝假牙」等各項福利措施。此外,將建造三橫三縱、三鐵三橋,建構一個田字型的快速交通路網,帶動彰化經濟發展。

花蓮縣長傅崐萁捐出2百多萬選舉補助款給社福機構。他強調,清廉是他最重視的價值,他表示,除了觀光發展,他將在有機農業、老人福利、兒童培育、教育環保等方面,繼續造福全體鄉親,讓花蓮為全台模範城市。

南投縣新科縣長林明溱表示,將立即投入對縣民「建設觀光首都」的承諾,希望1~2年內讓縣民「有感」,也針對全縣13鄉鎮市提出周全的交通網路。此外,像草屯的侏羅紀主題公園,將積極爭取閒置20多年的國家藝術村用地,埔里福興溫泉區、國姓鄉北港溫泉區與打石文化園區,如果可能,即開放以BOT的方式經營,讓企業投資雙管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