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襲胸連環爆 遭控「捷運之狼」陳為廷宣布退選

陳為廷在記者會中陳述過去所犯下的錯誤並再三道歉。(記者許享富/攝影)
陳為廷在記者會中陳述過去所犯下的錯誤並再三道歉。(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曾晏均/苗栗報導】準備參加苗縣立委補選的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被網友在PTT上貼文爆料,讀建中時期就是「捷運之狼」,對1名高中女學生襲胸,當下還被扣下學生證當證據,並獲檢方緩起訴,此消息令許多支持者質疑與震驚。對此,陳為廷昨晚7時召開記者會,坦承曾經犯下的錯,宣布退出苗栗立委補選,並向曾經被他傷害過的女性再度道歉。

有媒體把陳為廷當初的緩起訴書挖出來,並踢爆他讀建中時就是「捷運之狼」,陳為廷再三道歉,坦承沒有把襲胸錯誤往事做完整報告,因為懦弱使他沒有辦法一次說出來。但最令他難過的是,這種結果,讓他無法闡述要改變苗栗的理念和希望。

在記者會中,陳為廷表示自己很慚愧,無法打好選戰,因此宣布退出苗栗立委選舉,並再度向被他傷害過的女性道歉。他說:「這次媒體把當初緩起訴書挖出來,造成對大家的傷害,現在已無法用候選人的姿態,來面對大家。」

陳為廷說,由於個人過去所造成的傷害,選戰可能會籠罩在陰影下,團隊所希望選戰能達到的訴求,無法突顯,因此決定退出立委補選。他呼籲過去對他們的運動很不友善的媒體,盡可以去否定他,這是他應得到的懲罰,但請不要去否定他們過去運動的訴求。

經過這次教訓,他期待自己能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未來會持續在苗栗深耕,若還有夥伴願意同行,希望還可以一起,把該做的事情做完。

由於先前積極投入苗栗立委補選,陳為廷如今卻身陷性騷擾案,不僅引發外界抨擊聲浪,對於「禮讓」他而不提名人選的民進黨,也在24日表示陷入兩難,決定提案中執會授權下週中常會議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