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北韓網攻打壓 反助《名嘴出任務》熱銷

全美44個州292個電影院,25日開始上映《名嘴出任務》。(Getty Images)
全美44個州292個電影院,25日開始上映《名嘴出任務》。(Getty Images)

【記者喬麗雯/綜合編譯】繼宣布獨立電影院播出調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喜劇片《名嘴出任務》之後,索尼影業與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等其他線上媒體達成協議,自美東時間24日下午1時起,可以在家透過網路下載或租賃該片。這是首次新電影同時在電影院及網路播放。

《名》租片價為5.99美元(約新台幣191元),銷售價為14.99美元(約新台幣478元),除了YouTube外,還可以通過Google Play、微軟Xbox以及索尼特別為該片設立的網站seetheinterview.com觀看影片。


索尼宣布美國已有292家影院同意在聖誕節上映該片,據悉,許多電影票已銷售一空。此外,索尼還在更新2015年1月1日上演的電影院名單。

索尼影業11月遭到規模空前的網路攻擊。駭客威脅不要播出《名》片,索尼一度取消該片的放映計畫,卻引起大量討論,最後索尼急轉彎,敲定了刷新影史的網路及電影院同步播出。以往新電影都在電影院上映幾個月後才會在網路上架,以確保票房。

對此,北韓目前唯一公開發言的官員是北韓駐聯合國外交官金松(音譯)。金松24日說,《名》片是對北韓「最高領導人尊嚴不可饒恕的嘲弄」,北韓反對該片放映。但北韓可能不會有「實質反應」,只會予以「譴責」。

四星上將為幕後黑手

美國聯邦調查局日前表示,北韓應為事件負責。《華盛頓時報》報導,情報機構發現,北韓發動駭客攻擊的幕後黑手是偵察總局局長、四星將軍金永哲。偵察總局被指需為2010年韓國天安艦沉沒負責。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的報告提到,北韓僱用約5,900名電腦專家進行網路戰。以目標和駭客行為複雜度而言,攻擊索尼是北韓首度發動這類型的行動。

偵察總局內部有多個駭客團體,其中之一是「121小組」。據悉,121小組在中國大陸瀋陽的旅館裡作業,而索尼攻擊則是在泰國的旅館裡發動。

韓國營運核電站的公司上週遭到駭客攻擊。匿名官員表示,追蹤顯示,多個IP地址來自中國的瀋陽,但不能據此證明攻擊來源是中共或北韓。◇